惑。

2011111902:42
惑。
 
討論了很久,王先生決定把工作室做個結束。
 
與其說是結束,不如說是另一個開始。
經營方式改變,
我想我們需要的是穩定中求生存,
而不是步步為營的困頓。
 
我的情緒困在重回職場與照顧家庭的兩端,
天下事難求兩全,
我該做何選擇?
婆婆希望我回到職場,
我想~她不懂我專長的業務性質工作會佔去我多少時間和精力,
回職場,亦即宣告工作將佔去原該屬於孩子的陪伴。
 
我深知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陪伴,
經濟狀況也不到無法生活的地步,
只是,為了規畫自己的將來、增加家庭總收入,
我是不是真得犧牲親子關係黃金時期?
我茫然了。。。
 
穎穎這幾天一再表達不願意去上安親班的意見,
一直、一直,
孩子的聲音,
究竟,我該傾聽?還是選擇充耳不聞?
 
神啊!請給我一個答案。


  •   katy lin 於 2011-11-19 10:35 1F
  • 我想是不是找比較不會佔去太多時間的工作
    等到孩子們再大一點的時候
    再轉換到會佔去比較多時間的工作?

    我是覺得孩子重要
    自己的身體也重要
    如果有家庭考量的話
    應該是找正常上下班的工作

    安親班應該是可以溝通或換家?
    為什麼孩子不想去?可以瞭解一下~或許只是說說:D?

    當問題沒有答案時~的確是要點時間來讓自己看得更清楚
    希望明天ma能找到妳想要的答案:)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20 21:40 回覆
    今天又和穎談了一次,她的想法是~
    不管我要規劃上班或是重拾書本念碩班,都可以越早回到家越好。
    (整個就是排斥安親班的小孩。。。
    我想,準備考試、讀書也是不錯的選項。